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科技厅党组进一步强化全省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7 11:24   浏览次数: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创新驱动的核心区,在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中发挥着支撑、引领和示范作用。近年来,为推动我省国家级高新区在全国排名中实现争先进位,加快推进省级高新区建设对标找差、走在前列,省科技厅党组不断强化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更严格的纪律要求保障全省高新区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一方面,严格要求各高新区规范执行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经费使用等有关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省科技计划项目全过程廉政风险防控。另一方面,明确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对各高新区发展综合评价重要内容,每年通过联系省纪委监委相关部门,梳理掌握各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违纪违法问题审查处理情况,并根据处置结果在综合评价得分上作分档扣分处理。

截至目前,省科技厅已连续六年对全省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结果进行通报,其中,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扣分的累计18家,涉及违纪违法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9人次,最多拉低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7位,当年排名位列最后三位的高新区被实施约谈并取消高新区奖励资金资格。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