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金融“云服务”助力企业战“疫”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1-08-18 17:3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科技金融服务,7月下旬以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入开展“两在两同”科技服务抗“疫”行动,充分发挥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作用,聚焦系列“云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确保服务业务不断档,推动服务水平再提升,与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一起齐心战“疫”、共渡难关。

“云路演”解决资金需求。疫情期间,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是一项硬性防控措施。针对服务受限导致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却更加强烈、融资困难更加突出这一困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十多家金融机构召开视频会议,提出“线上办公、产品落地”的“云路演”方式。7月以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与地方科技部门联合开展线上融资“云路演”活动13场,为7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参与对接的金融机构达132家次,共达成融资意向30亿元。高效的线上融资服务吸引了更多科技企业参与,接下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还将组织100多家企业参与“云路演”。

“云辅导”助推企业发展。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中长期发展辅导需求,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积极搭建科技企业专属上市培育辅导平台,为企业提供“云辅导”服务,扶持科创企业由小到大跳跃式快速腾飞。7月以来,已组织沿海资本、海汇投资、海达投资、金雨茂物资本、省高科投等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开展3场“云辅导”服务,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前了解上市筹备重要节点和重大风险,提前对接科创板等上市培育服务资源。

“云办理”提升服务质效。为做好疫情期间“苏科贷”日常服务,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迅速组织召开“苏科贷”合作银行线上会议,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苏科贷”服务的相关要求,优化网上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由疫情前的5个工作日缩减至2个工作日。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确有困难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应延尽延支持,确保企业“苏科贷”资金的延续性,引导银行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扶持。

来源: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