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新华日报(头版):打造全国领先医药地标产业 泰州“特区”成为领军企业“强磁场”

发布日期:2021-08-26 09:59   浏览次数:

打造全国领先医药地标产业

泰州“特区”成为领军企业“强磁场”

新华日报 2021年8月23日 头版

本报讯 (赵晓勇 胡安平 刘昊宇 邵釜明 杨鼎) 泰州医药高新区前不久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康为世纪项目奠基仪式。2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3.57亿元,均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中在生物药、化学药、诊断试剂和高端医疗器械、特医食品等特色优势产业,还有一批临床医学检测、医疗装备类产业配套项目。

“市委、市政府强调‘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园区正努力建设成为全市改革先行区、创新活力区、发展引领区、幸福示范区,理应成为全市项目招引建设主阵地。”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说。今年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聚焦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主导产业链优化升级,全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医药地标产业。上半年,全区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192.2亿元。

记者了解到,泰州医药高新区和高港区融合发展后,被赋予泰州“特区”的发展地位,在扬子江药业、长城汽车等头部企业引领下,着力招引和实施了一批成长性好、支撑作用明显、引领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招商引资“强磁场”和项目建设“加速度”,主导产业项目加速集聚、新兴产业项目持续发力、优势产业项目不断突破。据泰州医药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20个集中开工项目呈现项目质态优、产业特色强、综合效益好等特点,投资方均是生物医药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创新能力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预计2-3年内陆续建成。

叶冬华说,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树立链式思维,做到培育一个企业、完善一个生态、带动一个产业链发展,全力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项目集聚,切实增加企业“获得感”。在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牵引带动下,诺博汽车、精诚工科、蜂巢易创等20多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跟进落户,形成明显的集聚和带动效应。下一步,将发挥长城汽车整车龙头效应,按照汽车产业链招商图谱,精准实施补链、扩链、强链工程,主攻汽车领域关键缺失环节,发展新技术,延伸配套服务产业,构建完整的汽车产业生态圈,力争到“十四五”末打造成千亿级汽车科技产业园,“舞动”起一条先进的汽车全产业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