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新华日报(头版):“国批”十年成果斐然 江阴高新区:十年再造两个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1-08-26 10:00   浏览次数:

“国批”十年成果斐然

江阴高新区:十年再造两个高新区

新华日报 2021年8月21日 头版

本报讯 (记者 马薇) 8月18日,江阴高新区迎来国家高新区挂牌10周年。10年来,江阴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9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倍,财政科技投入增长3.4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8倍,取得了“十年再造两个高新区”的丰硕成果。

2011年6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江阴高新区正式升格为全国第二家县级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于8月18日正式挂牌。

十年奋进,江阴高新区追“高”逐“新”,综合实力“刷”新高。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近3000亿元,企业销售收入近4500亿元。以特钢新材料及制品为特色,高端封测、生命健康、智能装备为支撑,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为战略的“1+3+1”现代产业体系日趋形成。在工信部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排行榜中,江阴高新区位列全国第42位、县级国家高新区第1位。

十年逐梦,创新动能“攀”新高。十年来,江阴高新区深入开展创新提质行动,与中科院微电子所、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合作开展“一主导产业一研究院”,建成运营北京、上海、深圳三家异地孵化器,获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引进诺奖得主研究院6家,成为全国闻名的“诺奖高地”。2020年底,区内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74%,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提升至5.5%。

十年为民,百姓福祉“迈”新高。据统计,十年间,江阴高新区累计民生支出近百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倍。

“‘国批’十年,既是江阴高新区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攀高望远、续写辉煌的新起点。”江阴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表示,下一个十年,江阴高新区将紧紧围绕“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国际化园区”的目标定位,矢志打造实力一流的新兴产业集聚高地、活力一流的科技驱动创新高地和魅力一流的产城融合宜居高地,奋力实现“十年再造一个高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