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揭榜挂帅”创新举,抗疫援企送“真金”

发布日期:2021-08-27 18:08   浏览次数:

8月25日,扬州晨光特种设备有限公司模块化冷凝式燃(油)气节能技术获得了江苏银行发放的300万元贷款,此笔贷款审批从申请到发放仅用两个工作日就完成全部流程,这标志着省统筹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本年度“揭榜挂帅、金融助企”活动取得新突破。

今年以来,省统筹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科技厅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推进“揭榜挂帅”制体系化、常态化、专业化,不断优化完善资源共享机制,鼓励各方“出真榜、真揭榜”。本轮疫情发生后,针对部分科技企业在研发创新中遇到的资金需求,省统筹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联合地方科技局、金融和创投机构扎实开展“金融助力科技抗疫防疫”活动,积极为企业在研项目纾难解困。在援助扬州抗疫期间,面对扬州地区16家企业1.68亿的融资需求,第一时间通过本年度专利(成果)拍卖季金融模块,协同江苏银行开通“绿色通道”,加大信贷的投放力度和放贷速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目前,扬州已有6家企业获得授信1110万元。

下一步,省统筹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将通过体系化布局、专业化运营、品牌化活动等有效举措,不断提升“揭榜挂帅”组织机制影响力以及科技金融服务的聚合力,在深入挖掘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发挥科技资源统筹优势,服务全省稳企援企大局。

来源: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