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动态

精彩纷呈看点多!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地方赛如火如荼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1-09-01 09:37   浏览次数:

凝聚创新力量,再掀创业热潮。连日来,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地方赛陆续展开激战,一批紧贴区域产业发展,创新力十足的创业项目崭露头角。后续,从地方赛遴选出来的优质项目将进入本届大赛的行业赛进行比拼,并形成燎原之势,再一次营造浓厚创业氛围,为区域发展提供新动能。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由省科技厅、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弘扬科技创新文化,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吸引省外优秀创业团队及企业到江苏创新发展。

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累计吸引了6000余个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报名总数再创新高,较上年增长11%。根据赛事安排,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包括地方赛、行业赛和总决赛等环节。地方赛由省内各设区市科技局负责组织比赛、审核及推荐等环节,采用线下或线上路演方式组织比赛,产生拟推荐晋级大赛行业赛项目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地方赛参赛紧扣区域产业发展方向,聚焦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和创新要素,着力搭建交流平台,激发人才活力,引导参赛项目与区域产业无缝衔接、深度融合,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赋能。

今年5月以来,南京地方赛通过线下和线上路演相结合的方式,在深圳、北京、杭州、大连、西安、成都、重庆、广州(线上)全国八大城市展开海选,大赛组委会还为创业者安排了线上路演培训课、天使对接、走访考察园区等赛事配套活动,并邀请行业专家、投资大咖为创业者们在创业路上答疑解惑、指明方向,诚邀创业者以及创业相关服务机构、金融机构人员通过直播观摩赛事。

无锡地方赛以赛为抓手,持续优化聚才留才环境,不断加强制度设计,加大创新探索力度,加强与国内外先进地区的对接合作,积蓄人才发展厚势。赛事除拿出丰厚的奖金外,还打出政策“组合拳”,设置“太湖人才计划”直通车,符合要求的项目可直接入选创业领军人才(团队)项目,并将获得100万元-1000万元项目支持,同时享有科技项目、启动资金、投融资支持、人才生活保障等各项配套政策。

怀着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抱着求贤若渴的热切期待,带着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科技工作,今年重磅推出“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给予创业类人才项目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创新类人才项目最高3000万元综合资助,为高层次人才(团队)量身打造发展平台,鼓励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设立人才创业引导资金,采取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形式,全力为来盐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及其团队提供资金扶持,并给予租房、购房、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优质配套服务。

7月下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地方赛各组织方迅速应对,将赛事转为线上进行,不仅顺利组织了赛事,还通过地方赛的举办,遴选出了一批创新力强的优质项目进入大赛下一阶段进程。

“当我们创业遇到瓶颈的时候,想想政府为我们搭建的平台,专家导师们给我们的专业指导,又有了前行的勇气。”“创业指导让我们创业者们快速成长,少走了弯路。”常州地方赛参赛项目团队直接讲出了自己参加大赛的感想。

用良好的政策为创新创业者鼓劲,用优越的资源为创新创业者加油,用贴心的服务为创新创业者助力,“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是比赛,更是创新资源、服务创业企业的常态化平台。今年大赛,主办方将持续营造科技创业氛围,增强科技中小企业创新活力,让科技创新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来源:交汇点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