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统筹中心以“四学”举措提升党员培训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10 11:07   浏览次数:

近年来,省统筹中心围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创新“四学”举措,促进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一是书记党课引导学。积极打造“书记精品党课”工程,近年来由中心党委负责同志带头,结合中心和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业务开展实际,先后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担当作为促实干》《以优良作风保证“双胜利”》《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党史学习中强化服务科技创新的历史自觉》为题给全体干部职工上党课。中心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分别给分管部门党员和支部党员讲授党课,较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带头学、引导学的作用,有效激发了全体党员跟进学的热情。

二是党史夜校集中学。开办“党史夜校”,按照轮流组织、每周一次,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积极参与、力求实效的原则,

由中心党办牵头,各支部每周推选一名党员作为主讲人,结合主题党日、专题辅导、业务交流等活动,综合运用心得体会交流、红色电影观摩、经典红歌赏析、英模角色扮演、历史情景对话等方式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有“形”有“新”更入心。

三是青年小组深入学。成立“红•思”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学政治理论、学党史国史、学专业技能为主要内容,带动青年党员以“学红”为牵引,加强政治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以“思红”为抓手,感悟思想伟力、提升综合素养,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初心使命;以“传红”为重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通过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提升青年党员素养。

四是线上测试检验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公众号、江苏机关党建云APP、江苏科技厅网站等网络学习平台,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格局,切实抓好党员自主学习。在此基础上,通过自主开发微信小程序,每半个月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活动,用“以考促学、以赛敦行”的方式检测学习成效,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度、不断掀起比学热潮。

来源: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