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动态

国家科技部专题调研常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10:04   浏览次数:

9月24日,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等部门组成的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组赴常熟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江苏省产研院先进金属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所、“苏州•中国声谷”展示中心以及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实地了解常熟市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情况。

现场考察后,科技部在常熟会议中心举行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相关部门、平台载体及科创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本次调研旨在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准确把握县域创新发展的新需求,研究新发展阶段下县域创新思路和任务,为下一步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近年来,常熟以国家创新型县(市)高标引领,坚持在体制机制创新、高新产业升级、创新主体培育、平台载体建设、双创人才集聚、赋能社会发展等方面深入探索,创新引领发展水平有效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主要科技创新指标实现大幅提升,其中,地方科技经费保持年均15%的增速,2020年全市科学技术支出达26.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11.4%;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3.66%,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2.22%,排名苏州县市第一、全省前列;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达115亿元,新兴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培育有效高企71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25家、瞪羚企业45家、独角兽在孵企业20家,为奋力开创产创融合驱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新“苏南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常熟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