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2021年高校院所服务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6 10:46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科技“三服务”行动,推动创新资源向苏北集聚,加快形成科技创新合力,9月23日,由省科技厅、连云港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高校院所服务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在连云港市成功举办。连云港市政府代市长马士光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出席活动并讲话。

蒋洪副厅长对苏北五市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高校院所和专家团队积极加强与苏北的园区、企业的对接洽谈交流,争取把更多需求意向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希望苏北的园区、企业积极邀请高校院所、专家团队实地考察、深入对接,吸引高校院所的先进技术、重大平台、创新人才等落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培育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希望苏北五市以此次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强化科技创新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为推动苏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苏北地区的科技创新工作,并在产学研协同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科技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活动期间,苏北五市科技局和宿迁高新区分别介绍了各地的科技创新及产学研合作情况、有关扶持政策、产业发展情况及合作需求;苏北五市地方政府、开发区、企业与高校院所、专家团队现场签订合作协议30项,协议投资额达20亿元;近60位专家赴连云港城市大数据中心以及日出东方、天明机械等科创载体、企业实地考察。

本次活动围绕苏北地区重点特色产业、高新区“一区一战略产业”和龙头骨干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需求,征集发布了高校院所最新科技成果1000多项,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系统研究所、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近50家高校院所的108个专家团队与苏北五市近600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一对一、面对面洽谈,现场达成合作协议及意向310多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