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长三角(江阴高新区)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共同倡议成立

发布日期:2021-09-30 18:09   浏览次数:

近日,为推动长三角地区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级,经前期沟通和技术对接,以天江药业为主体,以江阴高新区、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为支撑,采用“1+2+X”的模式,针对天江药业产业技术创新需求,联合多家高校科研院所或专家团队等多方共建长三角(江阴高新区)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旨在通过“榜单发布”和“揭榜挂帅”的形式,吸引多方力量协同创新。

在“1+2+X”的创新联合体中,明确了各方分工:江阴天江药业重点编制产业链图谱;江阴高新区重点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重点推进一体化创新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X家高校科研院所或专家团队重点支撑中药配方颗粒原料品质及质量控制技术研究、中药配方颗粒制备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制定质量标准研究等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需求。

立足新发展阶段,江阴高新区将牢牢把握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态势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聚焦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提升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关键技术控制力、产业链条整合力、国际国内行业标准制定主导力,加快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标杆性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国际化园区提供强产业支撑!

来源: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