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动态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即将打响

发布日期:2021-09-05 09:40   浏览次数:

江苏创业圈重大赛事,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比赛如火如荼进行中。9月6日起,本届大赛行业赛拉开战幕。569个从全省13场地方赛脱颖而出的创业项目,将展开激烈比拼,争夺60个晋级总决赛名额。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由省科技厅、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弘扬科技创新文化,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吸引省外优秀创业团队及企业到江苏创新发展。

本届大赛启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累计吸引海内外6078多个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近11%,报名数再创新高。前期全省地方赛,已经遴选出569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全省行业赛。

即将开赛的行业赛围绕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展开,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由省内国家级高新区及区以上人民政府承办。经过省行业赛激烈比拼,最终将遴选出6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全省总决赛。同时,还将从行业赛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企业代表江苏赛区参加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是比赛,更是创新资源、服务创业企业的常态化平台。“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本着“公益性、普惠性、特色性”的原则,持续对代表江苏水平、展现江苏特色的新技术、新产品从资金、政策等进行全方位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行业赛办赛整体呈现出“三个紧密结合”的特点:一是赛事与媒体紧密结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交汇点新闻将对每场行业赛进行现场直播;二是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省高投组织专家线上观看项目路演,赛后遴选优质项目进企业进行对接;三是辅导培训与推动优质项目落地紧密结合。除了赛前赛中做好辅导培训工作外,赛后还重点做好创业团队在江苏省内园区的落地工作,进一步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来源:交汇点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