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报名数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1-09-09 09:45   浏览次数:

由省科技厅等单位指导举办的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报名工作日前圆满结束,据统计,本届大赛累计吸引了海内外6078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11%,报名总数再创新高;其中企业报名数3785个,位居全国赛区第二。

本届大赛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百年的氛围中正式启动,通过省地联动、部门协同的方式广泛发动项目报名。从省级层面,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大赛宣讲会等方式扩大赛事影响力,省孵化器协会调动省内各类孵化载体广泛发动,大赛支持单位、承办单位通过各自渠道进行宣传,中央及省级新闻媒体纷纷报道大赛启动信息。从地方赛区层面,各设区市科技局高度重视,通过城市海选、走访园区、宣传推介等方式邀请团队和企业参赛,并制定强有力的支持政策扶持参赛项目发展。尤其在报名后期,各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指导项目在线报名,确保了报名工作有序开展。

据统计,全省报名情况从地区分布上看,盐城、南通和苏州位居全省前三位,其中盐城和南通两地报名数超过1000个;从行业领域看,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领域报名最多,分别占报名总数的33%、25%和15%;从参赛目的看,寻求学习交流机会、宣传展示和寻求社会资源支持分别占24%、22%和19%。

报名参赛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平均年龄35岁,本科以上学历占比80%,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占比11%。团队和企业共拥有专利26389件,其中发明专利5178件。报名参赛企业中科技型中小企业124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81家,分别占企业报名数的33%和15%。国家级高新区内企业报名占比8%,国家级孵化器内企业报名占比达13%,报名情况总体呈现出年轻化、高层次和高水平的特点。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