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2 16:15   浏览次数:

1月12日,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作工作报告,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冰主持会议。

王秦在报告中对2021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科技强省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完成“十四五”开局部署,科技创新主要指标有了新的跃升,区域创新能力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王秦表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必须进一步深化对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工作要求的理解认识。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下决心解决投入不足的问题;要推动科教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强前瞻布局,在最有基础、最具优势的领域集中发力;要统筹推进自主创新和开放创新,不断提升江苏在全球创新格局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要更好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更大力度提高创新整体效能。

王秦强调,2022年的工作主线就是抓落实。全省科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重点加强“五突破五提升”十个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强省建设,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王秦表示,“五突破”,就是要从全局的高度,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敢于破难、敢于创新、敢于争先,着力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政策和改革举措落实等五个重点领域上有更大突破,推动战略科技力量、战略科技人才、战略科技任务“三位一体”部署,努力在创新“高原”上竖起更多“高峰”。“五提升”,就是要强化系统思维,推动项目、基地、资金、人才一体化配置,加快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区域协同创新能力、科技资源配置能力、科技服务民生能力明显提升,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

王秦对全面加强科技系统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党的领导是科技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全省科技系统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用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面深化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的红线底线,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扎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常州市科技局、连云港市科技局、昆山市政府、无锡国家高新区、南京师范大学、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厅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研院所负责人、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科技局局长、国家和省级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科技局局长、部分高校院所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