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我省在宿迁市启动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11:4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科技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在前期实地调研、走访座谈、总结提炼、思考研究,并充分借鉴全国各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近日,我省在宿迁市正式启动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针对宿迁市在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突显的科技服务供给不足、产学研相互脱节等现象,按照以点带面、以重点突破之功求带动全局之效的思路,选择果蔬特色产业为试点,按照功能专业化、服务网络化、运作市场化的原则,以特色产业为单元,构建政府部门引导、产业科技服务联盟牵头、高校科研院所支撑、各类涉农新型经营主体和科技特派员深度参与的特色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机制。在取得一定经验后,将向其他农业产业推广,逐步构建覆盖全产业的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为全省乃至全国作出示范。

近年来,我省加快构建和完善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科技下乡服务下沉。截至目前,累计选派各级科技特派员5万人次,依托互联网、云计算技术手段建设农村科技服务超市527家、星创天地275家,组织和引导孵化各类企业2164家,培育创客1571名,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