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规范安全高效推进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试点专业机构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19 14:57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按照“规范、安全、高效”的要求,不断优化项目流程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快建设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试点专业机构,去年共组织受理省科技计划项目11000余项,组织或协助评审项目10000余项、完成省科技计划项目试点验收24项,有力支撑了我省科技创新工作。

一是优化项目流程管理。围绕科技计划项目受理、评审、后管理等环节的全流程管理,构建主动规避、事前防范、责任清晰、措施有效的内控体系,保障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工作稳定运行。启动试点开展项目验收工作,按照《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专业机构项目验收试点工作方案》,制定验收工作规程,细化验收标准,并实行专员管理,顺利完成首批试点验收工作。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120平米科技计划项目受理大厅建设,按照专人专机专室原则,建设7个标准化工位。优化升级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平台功能,优化项目申报、专家遴选、项目评审等模块,完善前置审查、查重等功能,实现全流程留痕,可以有效规避重复申报、关联申报等违规申报行为,并杜绝违规操作等现象发生。

三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围绕项目立项评审过程中项目受理、形式审查、项目评审、信息平台运行、材料归档管理等环节,逐一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评审前召开“立项前管理廉政工作布置会”和“专家遴选工作纪律要求布置会”,组织全体项目专员、专家签订《立项前管理工作人员承诺书》《专家遴选承诺书》和《岗位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廉政建设责任,确保项目评审过程风清气正。

来源: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