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王秦在全省科技管理系统专题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07 16:29   浏览次数:

1月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在全省科技管理系统专题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王秦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从“七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江苏发展取得的“六个历史性成就”,深刻解读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路径,重点阐述了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着重传达了省委关于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和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

王秦指出,过去五年江苏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实现大幅跃升,成为我国创新活力最强、创新成果最多、创新氛围最浓的省份之一。2020年全省全社会研发投入突破3000亿元。两院院士累计达118位,居全国前列;王泽山院士、钱七虎院士于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年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6年以来,全省获国家科学技术奖(通用项目)241项,持续位居全国省份第一。涌现出奋斗者号、神威·太湖之光、未来网络试验设施、悟空号等标志性成果;打造了纳米技术、物联网、太阳能光伏、生物医药、海工装备、风电等标志性产业。

王秦强调,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必须紧紧围绕自主创新能力强、引领支撑作用强、创新体系协同强、创新创业生态强的目标要求,在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重大平台建设效能、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升苏南自创区创新引领能力、推进开放协同创新、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等10个方面下更大功夫。力争到2025年,实现科技强省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要创新指标达到创新型国家和地区同期中等以上水平的奋斗目标。

王秦要求,全省科技管理系统要秉持科学精神、把握科学规律,强化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聚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开路先锋。要有信心、有耐心、有定力地抓好自主创新,紧抓科技创新“关键变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自觉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科技创新重大任务中去,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3个。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主持会议。省科技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所属县(市、区)科技局党组书记,辖区内国家级、省级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院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本次宣讲报告会是省科技厅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内容,专题研讨班前期还邀请专家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并围绕“学党史、开新局”主题,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