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2022年“徐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50强”榜单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4 17:3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徐州市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活力,徐州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徐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50强”的评选工作。近日,2022年“创新50强”榜单及评价报告正式向社会发布。

今年是连续第四年开展全市最具创新力企业评选,共有1167家高企参与。从“创新50强”榜单总体来看,制造业企业上榜48家,工业立市特征明显。全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在“创新50强”的榜单占比逐年增加,其中以工程机械为代表的智能装备制造类企业16家,占比超三成。从评价指标来看,“创新50强”企业继续呈现出创新投入强、创新产出优、创新绩效高的特点,不仅是徐州创新型企业的卓越代表,也是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增长的重要力量。50强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较上年增加25亿元,户均研发投入强度达4.9%,户均当年授权发明专利4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增加230亿元,百亿元以上企业4家,较上年增加1家;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增加51亿元。从上榜企业名单变化来看,与去年相比,有9家为新上榜企业,其中8家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包括工程机械与智能装备、集成电路与ICT产业各2家,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各1家。

来源:徐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