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苏州)开幕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4 17:3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苏州)开幕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现场,苏州高新区颠覆性大赛专项直通车正式发布。市政协副主席张东驰出席活动。

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是由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旨在突出颠覆性技术创新、加强颠覆性技术供给、培育颠覆性创新文化、探索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机制的一项重要赛事。大赛对接国家重大专项,通过初筛、领域赛、总决赛三个环节,重点挖掘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颠覆性技术方向和项目。去年,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吸引近3000个项目单位报名参赛,36个项目获总决赛优胜奖,其中5个优胜项目获国家立项支持。

继去年成功协办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苏州)后,今年,高新区继续协办大赛领域赛,赛事涵盖生物技术、绿色技术、新能源三大技术领域,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110个参赛项目再次齐聚苏州,展开为期三天的赛事比拼和相关活动。

苏州高新区推出颠覆性项目专项直通车,建立颠覆性项目人才专项、项目专项、基金专项、服务专项机制。据介绍,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获奖项目,符合高新区相关要求的,可直接立项为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最高享受300万元项目经费、100万元安家补贴、200平方米办公用房三年全额租金补贴;直接享受高新区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并优先被推荐申报省、市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最高可享受1500万元左右资金支持。高新区设立五亿元颠覆性技术创新基金,对项目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的股权投资,提供股权融资、信贷、担保、融资租赁、投贷联动等全链条资金服务。项目落地全程帮办代办。组织项目对接交流,帮助项目开拓市场,加快技术产业化进程。

来源:苏州高新区科创局、苏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