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中国·江苏第八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5 14:19   浏览次数:

中国·江苏第八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于 2022年11月9日至11日成功举办。大会由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江苏省科技厅承办,上海市科委、浙江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厅协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线下主会场设在南京。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视频致辞,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大会并致辞。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副厅长过利平参加大会。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孙键、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在线参会。

在11月9日下午举办的全体大会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协同开放创新论坛上,江苏省科技厅与挪威创新署续签科技合作备忘录,继续实施产业研发合作共同资助计划。上海市科委、浙江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芬兰、挪威、泰国、新加坡等国外方嘉宾线上参会并发言,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代表现场发言交流。来自中外相关政府部门、企业、高校院所、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相关驻华使领馆及我驻外使领馆等单位的代表分别在南京主会场或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本届大会首次由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同参与举办,是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工作任务确定的2022年标志性国际交流活动。大会以“开放创新长三角、共同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积极整合长三角地区国际科技合作渠道资源,重点服务长三角地区企业创新需求,打造务实高效的跨国技术交流、洽谈对接平台。

本届大会聚焦智能制造、绿色技术、数字技术、生物医药、智慧农业等领域,组织开展了四大板块的技术交流对接活动:一是国外技术项目“云路演”,分别安排了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德国、芬兰、韩国、挪威、西班牙、新加坡、匈牙利等10个国别专场;二是技术合作信息“云发布”,组织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等15家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集中发布技术合作信息;三是“小而美”民生科技项目“云交流”,我省发布契合“一带一路”国家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农业、卫生、环保等领域先进适用技术近30项,并邀请泰国、老挝等“一带一路”国家相关机构参加交流;四是中外机构在线一对一“云洽谈”,1000余名中外机构代表在大会云对接平台注册,寻求合作伙伴。

全体大会及技术项目路演发布各专场活动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吸引国内外140余万人次在线观看。

来源
: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