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科技厅召开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1 10:57   浏览次数:

11月28日,省科技厅召开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视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过利平主持会议。

 

王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扎实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省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科技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是建设科技强省的迫切需要,扎实推动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王秦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全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稳步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面落实党的领导,科技综合实力、战略科技力量、科技创新成果、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取得了新实效。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集中力量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布局重大创新平台、持续巩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业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党的建设质量实现了新提升。

王秦强调,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统一领导的体制,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实施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等工程,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省。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年轻党员教育管理。要加强和改进作风,着力强化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强化为民务实的优良作风、强化科技系统的良好行风。要提高纪律约束力,构筑不敢腐的“高压网”、打造不能腐的“警戒线”、构筑不想腐的“防火墙”。要从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和全省科技系统“八个严禁”“四个一律不得”的落地落细,持续巩固深化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分析了全省科技管理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深刻剖析了近年来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并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守推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将对党忠诚作为经受住任何诱惑和考验的强大精神支柱。二是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加强对直属单位监督管理,实现信息公开透明,最大限度压降权力寻租空间,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始终做到心中有畏,切实增强绝不碰触底线的政治清醒。强调要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持严的基调,常抓不懈,紧抓不放。要严守纪法底线,自觉把法治精神、纪律意识贯穿到科技管理工作方方面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3个。省科技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设区市科技局、县(市、区)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家、省级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主会场同志集体观看了《勇于自我革命 精准正风反腐》的警示教育片。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