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江苏省科技厅与奥地利科研促进署签订科技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2-03-10 09:28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日,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与奥地利科研促进署(FFG)主任亨丽塔·艾格特(Henrietta Egerth)和克劳斯·普塞纳(Klaus Pseiner)在线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建立双边产业研发联合资助机制,支持双方企业和科研机构之间开展数字化转型、绿色城市、新材料、智能制造、环境保护等双方共同商定的领域的联合研发与应用。这是江苏克服全球疫情影响,与国外政府部门设立的第10个双边产业研发合作计划。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副司长赵静和奥地利联邦气候保护、环境、能源、交通、创新技术部(简称“奥地利联邦创新技术部”,BMK)创新技术司司长亨丽埃特·斯派拉(Henriette Spyra)应邀线上致辞并见证备忘录签署。戴钢司长表示,江苏省科技厅与奥地利科研促进署签订科技合作备忘录,是落实中奥两国元首共识和中奥科技创新部长会晤的具体举措,期待双方科研机构、初创企业深挖合作潜力,为两国深化创新创业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筑牢基础。亨丽埃特·斯派拉司长认为,科学和技术合作是中奥双边合作最重要的领域之一,极大促进了两国科研和技术的国际化和发展,奥地利联邦创新技术部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江苏省的交流,全面促进双方技术合作。

奥地利科研促进署隶属于奥地利联邦创新技术部,是奥地利促进和资助产业研发的国家机构,负责管理和资助商业及科学领域内的科研项目。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与奥地利科研促进署商议启动产业研发合作计划首轮项目的联合征集工作,全面落实备忘录中确定的各项具体合作内容。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