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4 16:47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工作会议在南京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以及科技部、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科技局、国家高新区相关同志分别在嘉宾会场、主会场及50个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国14个省级科技部门和全省各地23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线上参会。

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对加速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1月11日,科技部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通知》,明确从优化资助模式、完善政策措施、集聚高端人才、创造应用场景、夯实创新创业基础条件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0条政策举措。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工作会议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科技部通知精神,组织开展政策宣贯,促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举措落实落地。

会上,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火炬中心解读了《关于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通知》有关内容和政策考虑。省科技厅正式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通知〉的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实施促进中小企业研发“春风”专项行动,通过育新苗、强内功、促提升、聚人才、惠政策五大行动,力争到2025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新增2万家,实现“四科”标准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5000家。泰州市科技局、新港高新园、江苏金财投资、江苏银行作为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发言。江苏中创清源、和鼎(南京)医药、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等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就政策落实进行了提问交流。

盛延林副主任在大会上充分肯定江苏省近年来在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方面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深刻认识新时期科技工作的重大意义,以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重要牵引,深入扎实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通过积极运用各项科技创新创业政策措施,大力培育壮大科技核心力量。

陈宏生二级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活动的制度性安排,着重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研发政策落实难、获得高质量专业化服务难、集聚高端科技人才难、科技人员创业难等五个方面问题,希望江苏省乃至全国各级科技管理部门、高新区、各类机构共同努力,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

赵建国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各地要紧紧围绕科技部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奋发进取,从提高站位、统筹资源、上下集成、强化保障四个方面狠抓落实,合力推动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