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科技厅举办部属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15 10: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科研院所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和科研人员的安全意识,2月24日下午,省科技厅在南京组织部属科研院所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勇院长做报告,省科技厅景茂二级巡视员出席并主持,30余家驻苏部属科研院所有关领导参加学习。

会上,潘勇院长作了题为“不忘科研初心,牢记安全使命——浅析实验室安全与对策”的专题讲座,围绕当前实验室安全形势、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展望等方面,重点阐述了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管理工作要点和重点,分析当前科研院所存在的安全与主体责任意识亟待加强、危化品管理问题比较混乱等问题,并通过大量实验室安全隐患和事故案例,进一步剖析了实验室事故的原因,并提出风险控制的措施。

景茂指出,实验室安全是科研院所安全稳定的重要部分,是院所顺利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松懈。科研院所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为院所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科研院所领导及相关人员要认真学习专题讲座的内容并深刻领会讲座要点,将所学安全知识和管理方法运用到日常安全管理和学习工作中。省科技厅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科研院所风险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杜绝科研院所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