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平台第一批抗疫核酸检测仪器已共享到位

发布日期:2022-03-25 10:16   浏览次数: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19日晚,省科技统筹服务中心向社会发布了抗疫仪器和指导专家共享信息,3月21日上午就接到了江北新区南京实践医学检验实验室相关核酸检测仪器需求申请。省统筹中心第一时间组织服务对接,迅速从南京农业大学协调到仪器资源顺利交接给南京实践医学检验实验室,并同步做好仪器操作专家远程指导服务,有力缓解了该实验室当前的压力。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统筹中心已通过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平台汇集超五千台仪器和百名专家驰援抗疫。首批支援的抗疫一线单位南京实践医学检验实验室承担了江北新区、秦淮区、玄武区等片区的核酸样本检测任务,原有核酸检测仪器不足以支撑当前高强度的检测任务,此次跨江共享援助的仪器能将实验室检测通量提升2000管/天。目前,省统筹中心正根据南京实践医学检验实验室的实际需求,积极对接其他高校院所资源,将持续提供更多的核酸检测仪器。

来源: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