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部署2022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8 11:36   浏览次数: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印发2022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以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于为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统筹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和民间外交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从四个方面制定了20项年度重点工作。

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切实防范化解思想涣散、纪律松弛风险,以实际行动彰显“两个维护”。二是构建“大监督”格局,持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督促党组发挥党内监督带动作用,贯通协调各类监督,支持配合派驻监督,形成长效的监督合力。紧盯综合监督单位核心权力事项,重点关注高新区风险防控,加强与省纪委监委联系室请示汇报和对直属机关纪委履职情况的监督指导,以协同监督促进协作治理。三是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引向纵深。全面落实高质量办案要求,强化监督与办案的深度融合,加强对有价值问题线索的深入挖掘,努力从被动受理到主动发现问题。深化案件分析研究,继续制定下发案件查处情况通报,切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四是严防“灯下黑”问题,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铁军。做深做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以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提升为重点,实施全员培训,继续举办组内“大讲堂”,健全完善内控机制,注重组内人文关怀,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