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科技文献服务 助力攻坚抗疫

发布日期:2022-04-11 16:06   浏览次数:

为助力疫情防控,近日,由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简称省情报所)联合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医学图书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科教携手共战疫、文献赋能向未来”系列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积极为我省医护人员开展科研和临床活动提供科技文献传递和特色专题服务。

本次活动坚持“疫情防控为先,文献服务为重”的理念,首批开放万方、维普、超星、医知网、NSTL等六种科技文献数据库,其中包含中华医学会系列期刊在内的优质中文医学核心资源,以及PubMed等国外一流医学文献资源。截至4月11日,活动点击报名量达到7243次,共收到了来自全省140多家医院的3389名医护人员发来的文献资源使用申请,累计开通各类文献资源账号1万余个。

活动期间,省情报所先后组织了以“中外医学文献全文获取技巧”“医学科技论文的构成与写作规范”为主题的线上直播培训专题活动,共吸引我省610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直播互动,得到了医护人员的一致赞誉。

下一步,省情报所将继续联合多家机构进一步对接我省医护人员的文献服务需求,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有力的文献服务支撑。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