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统筹中心扎实推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8 16:56   浏览次数:

去年底以来,省统筹中心认真落实省科技厅政治巡察反馈意见,坚持将巡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聚焦问题、深剖根源,制定方案、逐项落实,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突出立行立改,聚焦时效保落实。迅速将厅巡察反馈意见、厅领导讲话及中心党委表态材料以2022年党委1号文形式予以印发宣贯,先后召开专题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务实查摆,并按照“全面整改、全域整改”要求,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确保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行立改,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推进各项整改目标完成。

二是突出真抓实改,高位高效强推进。第一时间成立由中心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委及行政班子领导为成员的政治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围绕巡察反馈的14个具体问题,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分类制定56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整改时限等,形成整改“任务图”“路线图”,构建起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络式”“全域化”工作格局,以坚决坚定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整改工作,切实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到实处。

三是突出严督严改,跟踪问效建闭环。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的原则,实行“对账销号”制度,对整改任务进行“挂号”,中心纪委以铁的纪律、实的作风强化跟进督办,有力确保每一条反馈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真正达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的效果。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送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并在中心平台网站公开通报,自觉接受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心干部群众的监督,通过集中攻坚的方式实现问题整改的闭环管理。

四是突出长管长改,常态长效促提升。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提升效能、锤炼队伍、提升单位高质量发展水平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方案10余项,在融合发展、队伍建设、财务管理等多方面提升完善,开展科学数据中心建设等重点业务工作调研座谈与咨询会8次,开展互联网群组、信息系统风险排查2次,着力强化党建和业务“两个能力”建设,努力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标本兼治、持续改进、全面提升的实际效果。

来源: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