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我省科技特派员科技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2-04-19 11:1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充分调动科技特派员力量,“四早”部署科技助力春耕备耕工作。一是因苗助农早实施。组织各地科技特派员踏田普查春季农作物生长和病虫草害情况,协同召开苗情会商会,研究制定春季田间管理和杂草防除技术意见,指导农户因苗制宜分类抓好促弱苗控旺苗、化学除草、施准施足拔节孕穗肥等关键技术措施。二是线上培训早谋划。精心制作并发布“春季小麦隐患多,科学管理夺丰收”“因苗施好小麦拔节肥”等农业技术科普视频,组织各地科技特派员通过视频互动、远程诊断、在线答疑等方式为农户开展农技培训。三是推广示范早启动。组织各地科技特派员重点在省农高区、农业科技园区等创新园区,示范推广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肥药减量增效等技术模式,带动大面积平衡增产。四是下沉服务早布局。依托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地方分店、农业科技成果交易平台、星创天地等农业科技创新平台载体,组织“春耕助农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棚服务周”等活动,进棚、下地、入户,推成果、答疑难、解政策,将科技助农服务送到一线,提升农民打赢保春耕促生产的信心和能力。

下一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省科技特派员到基层开展科技服务,面向农村一线大力推介先进品种和先进实用技术,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广,面向广大农民开展先进实用技术培训,努力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农业技术水平,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撑,为巩固拓展科技扶贫成果、支撑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科技力量。

来源: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