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统筹中心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24 10:4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近日,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综合安全“五个一”活动,围绕构建“大安全”格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保密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以及日常交通安全等综合安全工作,为中心全年工作规范有序推进提供安全稳定保障。

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筑牢责任之基。召开由安全生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意识形态、保密、疫情防控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的安全管理专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一岗双责”、细化安全举措及全面做好中心各项安全工作统一作出部署安排。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校准思想之标。在中心大屏和微信工作群滚动播放《保密防线》《网络安全》宣传片;在办公区域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宣传海报及提示标语,让安全“红灯”在干部职工眼前常“见”、安全“警钟”耳边常“鸣”,营造出人人学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组织一次系列教育,培育养成之风。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知识学习,在中心工作群推出安全知识“云课堂”、播放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醉与罚》,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新冠肺炎防护、公共交通安全法规等相关安全知识学习,并组织全员签订《拒绝酒后驾驶责任书》,教育干部职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培养良好安全习惯。

组织一次专项答题,强化力行之要。突出“以考促学”,通过自主开发微信小程序,组织开展全员线上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测试,督促干部职工积极弘扬安全文化、时刻保持安全警觉、规范自身安全行为,全面推动安全及保密意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安全规范落实落地。

开展一次专项检查,优化风控之策。中心先后开展以网络安全管理、网络设施配置配备、网站和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等保落实、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等为重点的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安全漏洞,坚持问题导向、优化防控措施、逐项整改到位,有效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来源: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