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2021年度全省技术转移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4 10:50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2021年度江苏省技术转移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全面总结2021年度全省技术转移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度工作重点,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主持会议。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在宁部分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机构、技术经理人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各设区市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全省各高校技术转移中心、技术合同登记机构、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分中心、技术经理人事务所、科技型企业代表等5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参会。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2021年全省技术转移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彰显,资金、人才、项目等创新要素资源进一步集聚,全省技术转移服务生态圈与长三角技术市场一体化网络融合有力,“专利拍卖季”“创新挑战季”等“揭榜挂帅”技术转移品牌活动服务成效大幅增长,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常态化、体系化、专业化特征明显,两个活动共促成302项技术交易,交易额超过1.25亿元,较上年度分别增长177%和185%;全省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理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全省“一张网”的技术转移工作体系进入良性发展,技术交易氛围日益浓厚。2021年,全省共登记技术合同82555项、成交额3013.56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3.79%和29.02%,成交额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三。

会上,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首次联合发布2021年度全省高校技术转移工作成效数据。2021年度,全省共有74所高校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平台发布科技成果2125项、挂牌职务科技成果78项、公示科技成果拟交易信息338项。全省高校遴选1932项专利(成果)和106条技术解决方案参与“专利(成果)拍卖季”“J-TOP创新挑战季”,通过“需求张榜、在线揭榜”共促成技术交易134项,总成交金额4433.09万元。

景茂指出,2021年在全省科技系统、企业、高校院所、各类技术转移机构、技术经理人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技术转移工作成效提升显著,技术转移品牌活动亮点突出。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省技术转移工作仍需加强创新,提升服务效能。一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完善“揭榜挂帅”机制,整合力量,形成合力。三是强化省地联动、部门协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四是做大做优第三方技术转移机构,充分发挥第三方纽带作用。

会上还表彰了2021年度在全省技术转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以及“揭榜挂帅”技术转移品牌活动“企业开放创新奖”“优秀挑战者”等获得者。

来源: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