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我省国家级孵化器队伍再添新兵总数继续领跑全国

发布日期:2022-04-24 16:57   浏览次数: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我省苏州数字健康科创园等25家单位上榜,获评数量居全国前列。截至目前,全省纳入统计的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超过1000家、在孵企业超过4万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达到244家,继续稳居全国第一。

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是服务人才创新创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省科技厅着力从三方面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一是梯度培育。建立完善国家、省、地方三级梯度培育体系,指导10余个设区市和多个县(市、区)、省级以上高新区开展本级孵化器认定。二是绩效评价。对评价结果良好以上的孵化器进行奖励,2017年以来省级累计奖补资金达3亿元,带动地方投入近7亿元。三是政策引导。围绕载体认定、绩效评价、人才和企业培育、房租减免等建立多元化多层次政策体系,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提档升级和提质增效。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