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善待实验动物 保护动物福利
省科技厅开展“世界实验动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10:56   浏览次数:

每年的4月24日为“世界实验动物日”,前后一周则被称为“实验动物周”。为了铭记实验动物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尊重善待实验动物,营造全社会关注实验动物的氛围,省科技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于4月22日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世界实验动物日”主题宣传活动,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政务服务中心各厅局窗口工作人员以及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和办事群众发放《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江苏省实验动物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详细介绍实验动物、动物实验等有关科普知识,并重点展示近年来江苏实验动物在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科研中的积极作用。同时,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和生物安全等内容进行在线宣传培训,全省300多名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在线参与。此外,全省各实验动物工作单位还通过向实验动物纪念碑献花宣誓、发放科普读物、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宣传纪念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实验动物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江苏省共拥有实验动物许可证361张,设施总面积44.77万平方米,专职从业人员6090人,实验动物年生产、使用量持续增长,分别达415.8万只和320.36万只,实验动物生产使用设施规模继续保持国内领先。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管理服务,强化生物安全保障,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