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一季度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运行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2022-04-27 17:03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变化和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考验,省科技厅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高企平稳运行。一季度,数量占全省规上工业企业29.8%的规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39.2%的工业产值、47.7%的利润、68.6%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成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力量。

一是加强监测分析。实施《江苏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情况月度调查制度》,及时、准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变动情况,加强对倾向性、苗头性、拐点性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监测分析力度,为精准施策提供支撑。

二是创新管理方式。出台优化高企认定管理操作流程的19条政策举措,简化申报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增加评审频次,加快审批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开展“企业创新服务月”活动 ,组建了26个专家服务团,面向基层科技部门和重点企业提供针对性、精准性服务,目前受训人员已超10000人次。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