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2022年连云港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8 11:25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连云港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分析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科技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谱写新时代连云港“后发先至”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张家炯出席会议并讲话,连云港市科技局局长许东方作工作报告,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桥主持会议。

会上,许东方局长系统总结了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深刻分析了国家、省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和当前连云港市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2年全市科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东海县、灌南县、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等县区、功能板块负责人分别围绕高新区建设、海洋技术创新中心创建、打造“中华材料港”、2022年科技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家炯副市长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连云港“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之年。全市科技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和可喜成绩。

张家炯强调,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科技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年度主要工作目标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连云港市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聚焦平台引建,加速产业提档升级;聚焦主体培育,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聚焦开放合作,汇聚创新资源;聚焦服务提质,营造最美生态;聚焦安全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会议下发了全市科技系统“资源集聚年•服务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方案等文件。2022年,全市科技系统将围绕抓落实主题主线,坚持一个核心:创新链产业链双链融合;主攻两个方向:资源集聚和服务提升;开展“三进三促”科技服务:进园区、进院所、进企业,促平台建设、促成果转化、促研发创新;实施六大行动:创新平台“架梁支撑”、科技金融“聚势助力”、协同创新“能级提升”、科技企业“增量引培”、政策宣贯“春风服务”、企业研发“深耕辅导”,全力集聚创新资源、提升服务质效,力争通过进一步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连云港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