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江苏省第五届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10:33   浏览次数:

4月25日,江苏省第五届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动管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动管会副主任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出席并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林业局、省药监局,南京海关,省动物疫控中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省动管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赵志强主任向各位委员介绍了中心实验动物管理工作举措,要求全力做好实验动物生物安全管理。与会委员对全省一年以来的实验动物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审议并原则同意2021年实验动物管理工作情况、2022年实验动物管理工作安排、2021年实验动物工作经费决算与2022年工作经费预算建议、2021年实验动物开放共享绩效考评情况报告和省实验动物公益性基础资源平台2022年工作要点等事项。会议还听取了专家组2021年工作总结与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景茂指出,2022年全省实验动物管理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合力做好实验动物行政管理。深化实验动物“放管服”改革,加强省动管会成员单位信息沟通,扩大监管覆盖面,强化从业人员伦理审查、生物安全培训,持续对设区市和自贸区做好实验动物管理指导,进一步提升全省实验动物行政管理水平。二是做大做强实验动物产业。鼓励发挥研发创新优势,积极扩大国内外市场,引导资源集聚和开放共享,强化基础资源平台辐射引领,进一步提升实验动物产业对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撑作用。三是不断提高实验动物科研能力。持续发挥专家组专业优势,加快中青年高水平人才培养,组织动员全省力量开展实验动物重大科研攻关,进一步提升我省实验动物整体科研能力。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