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聚焦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轻量化,扬州首期“科创沙龙”开讲

发布日期:2022-04-29 18:22   浏览次数:

4月27日,扬州市首期“科创沙龙”——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轻量化技术应用专场在科技广场创业咖啡厅举办。国汽轻量化、东升汽车、五亭桥缸套等部分重点汽车零部件企业,围绕汽车轻量化技术需求及开发应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交流对接。

“科创沙龙”由扬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扬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承办,旨在围绕扬州科技创新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搭建轻松活泼的交流互动平台,参会人员介绍公司发展和科研情况,围绕新品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和难题进行讨论,探讨可行的技术研发路线。

扬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朱雷霆在交流中表示,企业唯有重视科技创新,未来发展之路才会越走越宽,科技部门努力当好科技服务的“店小二”。在解决企业技术需求方面,扬州科技局搭建了科技人才“揭榜挂帅”、创新挑战赛、科技成果直通车等品牌活动平台,探索建立技术转移转化“三团一员”机制。未来,“科创沙龙”将根据需求,通过走进县(市、区)、开发园区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对接,将科技服务送到基层一线,将科技政策在基层一线贯彻落实,积极服务地方发展。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扬州千亿级传统优势产业,但多数企业仍处于产业链中低端,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扬州市科技局局长王友芳在活动中表示,“科创沙龙”搭建了一个氛围相对轻松的平台,希望通过这种面对面、近距离的沟通,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开端,国汽轻量化公司和扬州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形成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共同商讨定制化合作方案。后期,市科技局将联合工信、金融部门,共同实施高成长科技型企业培育计划,实地走访企业,为企业上门“把脉问诊”,提供针对性较强的科技服务,指导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增加市场竞争力。

来源:扬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