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特色服务助力科技创业大赛参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07 17:17   浏览次数:

近期,苏州艾利特、勤浩医药、南京卡提、无锡塬数科技、江苏众钠能源等近10家科技创业大赛获奖企业在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的牵线搭桥下顺利完成融资,融资金额近10亿元;大赛的合作单位江苏银行为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334家参赛企业发放贷款19.26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银行已为参赛企业提供授信贷款超380亿元,创投机构对获奖企业股权投资超200亿元。

为解决参赛企业资金难问题,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合江苏银行、省高投等金融机构,长期跟踪企业发展,定制金融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开展精准对接服务。比赛期间开展“科技金融进赛场”活动,组织金融机构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了解企业资金需求;赛后针对优质企业组织近百名投资机构人员开展“科技金融进企业”活动,让优质资本和项目进行面对面精准对接交流。二是开展特色化服务。结合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精神,开展“两在两同——走访大赛获奖企业”活动,将企业最关心、最重要、最迫切的融资贷款、辅导培训等服务送达企业,以务实作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常态化跟踪企业发展。通过大赛搭建常态化资本对接交流平台,2021年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合知名投资机构开展专场路演对接活动近10场,大赛合作单位江苏银行对参赛企业贷款情况进行全覆盖跟踪。

下一步,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持续整合金融资源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让技术链、人才链和资本链深度融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