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合作交流大会在江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16 11:21   浏览次数:

5月11日,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合作交流大会”。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线上出席大会并致辞,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副厅长过利平、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席占稳、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等线下出席大会。来自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框架下的12个中东欧国家的政府科技部门、高校、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的近50位代表与参会的江苏高校、企业代表分享合作案例,发布合作需求,开展云上洽谈。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超过26万人通过新华网平台观看了此次大会直播。  

会上,江苏高校、企业与中东欧国家科技实体间签约超过30项创新合作协议和项目。中国矿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分别与10个中东欧国家的近20家机构签约共建相关领域的国际联合实验室或进行联合研发及人才培养合作。江苏省内高校联合省内高科技企业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伙伴共同实施10项面向产业创新需求的合作项目。大会还发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首批合作伙伴名单,包括12个中东欧国家以及中国的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园区和行业协会等60家机构。

大会期间,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官方网站正式开通上线。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科技实体可以通过该官网获得或发布双方合作需求,寻找合作伙伴并开展线上对接洽谈,最后达成项目合作。首次开通的网站“云对接平台”,有超过120家中、外方机构注册并预约对接,双方开展云上一对一洽谈超100场次。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