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首届全国颠覆性创新大赛江苏获奖数居全国前列

发布日期:2022-05-17 17:58   浏览次数:

近日,由科技部主办的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全国共有2724个项目报名,共遴选出75个优质项目参加总决赛,最终36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总决赛优胜奖。江苏共16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南京乐透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先进生物无机材料的污水生化处理微系统”、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的“人体器官芯片的构建与精准介观测量”等8个项目荣获优胜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22.2%,居全国第二。

科技部首次举办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作为发现、识别、遴选颠覆性技术的重要途径,我省积极组织省内企业和高校院所的创新项目报名参赛,通过赛事探索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新机制,有效挖掘了一批战略性、前瞻性技术领域方向的颠覆性项目,在全社会营造颠覆性技术创新的良好生态,对推动我省原始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