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南通市集聚科技创新资源要素 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8 16:03   浏览次数:

近年来,南通市科技局将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摆在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核心地位,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整合科技资源,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培育农业科技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科技服务质量,为园区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一是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南通市已获批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6家,实现了省级园区县域全覆盖。各园区主导产业特色鲜明,且已具备一定规模:该市6个园区核心区总面积达7370公顷,示范区总面积达3.18万公顷,形成了以花木盆景、蚕茧丝绸、海洋生物、优质稻麦、畜禽养殖等优势主导产业的园区产业布局。二是企业集群初显成效。6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累计入驻企业1106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43家,农业科技型企业19家,龙头农业加工企业31家,涌现出鑫缘茧丝绸集团、江苏中洋集团、京海禽业集团、双林海洋生物药业等本土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三是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近三年,该市6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与省内外41家高校院所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建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等25个,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73项,总经费达2.63亿元。四是科技服务效能提升。近三年,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配套市级以上研发机构数14家,市级以上孵化器数10家,科技服务机构18家,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和新产品117项,获专利(含软件著作权)90件,注册商标27个,吸纳科技人员812人,开展培训总人次达2.5万人。

来源:南通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