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常熟多措并举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积极性

发布日期:2022-05-20 10:14   浏览次数: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力量。近日,2022年第一期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数据快报发布,常熟市参评425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3%,入库269家,是2021年第一批入库数量的2.7倍多。

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的井喷式增长,得益于良好的政策和环境支持。常熟市从政策宣贯、平台载体、高端人才和应用场景多方面发力,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全力营造支持中小企业研发的环境氛围,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

一是强化政策导向。主动调整出台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政策,从仅奖励申报认定拓展到动态支持培育和成长;充分发挥贷款贴息和保险费用补贴引导作用,鼓励金融机构推出定制化金融产品,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予以支持,2022年已有21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过贴息和保险费用补贴。

二是加强源头培育。依托产创融合“十百千”平台载体建设工程,持续完善覆盖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全周期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孵化链条,导入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资源,结合“汇科创”大系统建设,对科创型企业精准画像,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2022年截至目前累计参评企业数量达425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3%。

三是升级完善服务。通过“网格化”走访、网站公众号、培训活动等渠道开展财税优惠政策宣贯,全面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的优惠政策,提高企业认知度,推进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认真细致做好企业入库评价的辅导和初审工作,2022年截至目前累计服务中小企业300余家。 

来源:常熟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