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集成科技创新服务,赋能创新型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3 14:44   浏览次数:

近年来,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省政府关于促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挖资源、进园区、帮企业”的理念,着力构建“33310”产业科技集成创新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机制,以产业科技集成创新服务为主线,启动实施科技服务进产业园区行动计划,努力实现科技服务进产业园区服务广度、深度、精度上的三个突破。

一是进园区服务广度取得新突破。在服务苏州地区高新园区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通过调查研究、座谈交流、专题对接会等形式深挖南京、扬州、徐州等其他区域高新园区服务需求,积极开拓经开区、特色产业园区等其他创新园区集成服务,与江北新区、惠山经开区、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张家港经开区、东海高新区等园区达成集成服务合作。截至目前,中心共服务全省72家创新型园区,服务苏南、苏中、苏北区域,其中国家高新区服务实现全覆盖。

二是进园区服务深度取得新突破。全面推动产业、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园区驻点人员服务一线的优势,组建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把脉诊断”,给企业进行技术、人才、融资、政策等方面的点对点全面“体检”,累计开展相关科技活动近70场,挖掘企业各类需求1000余个,推介技术成果3000余项,发布产业关键核心技术1000余项,为园区编制科技创新规划、产业发展报告等20余个,年均服务园区企业超过3万家。

三是进园区服务精度取得新突破。聚焦园区和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积极打造“平台汇”“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对标库”“人才北斗星”“科e融”“杰青荟”“科技金管家”“科技知识产权”“城市硅巷服务”“金册网”“双碳绿创云”等十大品牌业务,为科技创新提供全链条、精准化服务,并探索建立用户服务反馈机制,不断创新优化服务产品、提高服务精准度,目前十大业务在70余家合作园区得到广泛宣传和推广,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