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扬州市科技局召开对接交流会 全面深化与省产研院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2-05-24 15:20   浏览次数:

为深化扬州与江苏产研院的全面合作,助力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5月20日下午,扬州市召开对接交流会,推进与省产研院全面合作,就合作事项开展交流。省产研院副院长郜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扬州市科技局局长王友芳、市财政局、市科创教投集团及邗江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扬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扬州市现有股权投资体系以及市产研院建设情况。省产研院有关负责同志就省产研院的建设情况和创新资源作了进一步展示,并就“拨投结合”战略项目运作方式及省产研院现有基金管理方式作了详细阐述,重点讲解了“拨投结合”作为财政资金创新使用方式对于激发人才团队创新活力、帮助科技成果跨越转化早期“死亡之谷”的重大促进作用。

省产研院副院长郜军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省产研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过往经验,明确了通过双方合作推进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这一共同目标。他表示,省产研院与扬州的合作有渊源、有基础,未来将着重在共建科技攻关引导资金、拨投结合、联创中心和研究所建设、人才培养、基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与扬州方深化合作,重点围绕“揭榜挂帅”项目引导资金、拨投结合政策的实施管理在方式和逻辑上进行优化。下一步,将以共建扬州创新服务中心为工作抓手,将中心打造成为双方合作的窗口和纽带,希望通过省产研院的努力,促进扬州科技体制创新改革和科创事业加速发展。

王友芳表示,与省产研院全面合作事项已获市政府相关领导肯定,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细化合作推进方案。在继续深化联创中心、研究所建设的基础上,以“三步走”战略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一是共建“省产研院扬州创新服务中心”,作为本地化运营机构全面导入省产研院创新资源;二是共同实施“揭榜挂帅”重点攻关项目,支持扬州市一批能够显著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社会经济效益明显的科创项目,并基于该类科创项目推动上挂下联、联合培养等人才引进、培养工作;三是以重大科创项目在扬落户为切入点,撬动双方在“拨投结合”项目引进、科创基金创新建设等开拓性工作的全面开展。


来源:扬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