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科技金融助力宿迁高质量发展出成效

发布日期:2022-05-26 11:4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和具体要求,深化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深度融合,切实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宿迁市科技局以“苏科贷”工作为抓手,深入县区、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在创新链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在产业链痛点上找突破,在资金链覆盖盲区上找办法,科技金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深入基础调研,找准企业需求。宿迁市科技局建立“一对N”对接模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县区(功能区),走进企业,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企业的产业特征、经营状况、研发能力、融资需求及发展规划等就地调研,并就疫情期间企业发展存在的困境进行总结分析,与企业一同寻找解决路径。通过走访,共收集关于科技金融方面的需求48条,主要反映融资难、首贷难、融资贵等问题。

二是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该市科技局主动做好科技金融对接,联合市工信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等专精特新企业进行“辅导”,有针对性地化解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183家企业办理“苏科贷”入库手续,向22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苏科贷”9230万元。

三是主动牵线搭台,化解发展难题。今年以来,宿迁市科技局联合商业银行、风投机构等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和“最具发展活力企业”评选活动,通过对全市企业进行“选拔”,对符合经营规划、社会信誉良好,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或产品具有较好创新性,上年销售收入在500万元—4亿元人民币等条件的企业给予“门票”,最终获选的企业将在政府扶持政策、产业链、南京银行宿迁分行信贷业务等方面获得大力支持。

四是突出政策引导,助推科技赋能。为引导企业在产业关键环节上加大研发投入,摆脱窘境,引导更多的高校院所来宿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科技局积极用好科技创新券,积极做好科技创新券的发放和兑现工作,通过申报、核查、公示等环节,近期拟为71家企业兑现2021年第一批市级科技创新券872万元。

来源:宿迁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