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昆山:引金融活水,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5-05 15:35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近日,昆山市科技局联合“昆科贷”合作金融机构,积极开展「“疫”路同行」科技金融线上专题活动,引金融活水,为科技企业纾困解难。

苏州新威浩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具备成长性好、产品利润较高的优势,但其轻资产重研发的特点让企业面临融资难的困扰,尤其是疫情发生后,流动资金周转的压力让这家从未在金融机构进行过融资的企业面临困境。昆山市科技局在了解企业迫切需求后立刻联系了交通银行昆山分行,银行当日为其申请了科创企业专属纯线上信用产品“昆山科E贷”,秒批200万元授信额度,信贷资金于次日发放至企业账户。

同时,昆山市金融机构迅速响应,在疫情期间简化业务流程,压缩办贷时限,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日前,中信银行昆山支行运用交易银行“信e融”产品,为昆山市一独角兽企业发放2000万元线上流动资金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值得一提的是,“信e融”为中信银行推出的纯线上化融资产品,实现了纯线上化操作,随借随还。中信银行昆山支行通过科技赋能,把开户、结算、融资等业务都搬到线上,为静默管理下的广大企业、个人客户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保障。

为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多家金融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成功为企业解决难题。雾联医疗是一家致力于呼吸系统医疗保健器械的研发销售企业,主要生产额温枪、雾化器、体温计等医疗设备。在企业贷款申请过程中,因疫情防控导致企业主要负责人配偶无法赴昆落实连带责任保证。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建设银行昆山青阳路支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商定修改贷款申报方案,使得企业及时获得贷款800万元,保障了正常生产经营。

昆山市各金融机构还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创新服务模式,确保高质量金融服务“不打烊”。宁波银行昆山支行专题组织召开了“抗疫情送关怀”外汇金管家等系列线上直播会,邀请昆山市科技型进出口企业40多家参与,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更多金融形势和热点,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科技金融一直在线。为保障企业融资需求解决实效,昆山市科技局还同步上线了科技金融线上融资对接渠道,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填报相应需求信息,便能及时得到银行机构一对一融资贷款服务。下一阶段,昆山市科技局将协同金融机构对企业需求再排摸、对有关政策再宣传,让金融政策、举措与更多企业精准对接,有力有效帮助企业顺利度过疫情特殊时期。

来源:昆山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