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常州武进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

发布日期:2022-05-05 16:10   浏览次数:

国家级政策68条、省级政策84条、市级政策10条、区级政策19条……各项惠企政策不断推出的同时,各企业具体可以享受哪些,往往并不清楚。4月26日,常州武进区召开政策精准服务平台现场演示会,在全市首推“一企一策精准推送”政务服务,并邀请企业现场观摩体验。在平台输入企业属性、企业规模、知识产权等信息后,马上得到了精准的政策推送。

武进政策精准服务平台是武进区打造的政策平台,旨在为企业精准画像,给政策精准赋能,推动政策服务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有效解决企业普遍反映的政策知晓率低、政策碎片化、政策获得感不强等问题。

平台实现了政策信息全面收集,集成国家、省、市、区各层级,涵盖税收、科技创新、金融、人才等多个领域的惠企政策。平台已归集惠企政策2000余条,并坚持常态化动态更新维护,确保惠企政策服务的全面性、精准性。

在此基础上,平台通过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根据企业属性及用户操作习惯,精准将企业信息和政策信息进行匹配计算,迅速生成智能匹配报告,包含企业可申报的政策、政策匹配度及政策申报路径等相关信息,实现政策条款精准推送。

企业得到政策推送后,还可模拟计算政策兑现结果,实现政策资源最优配置;认定类、指标达成类等政策可“即申即享”,在线一键兑现,无需线下跑腿。

下一步,武进区将持续开展数场现场演示会,邀请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参与政策精准服务平台的内测体验,不断完善政策覆盖面和用户体验感,加快平台的上线进程,实现政策“精准推、快速兑、立即享”,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常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