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赛制创新再升级!第十一届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2-05-09 11:17   浏览次数:

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是为服务国家人才战略而搭建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由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家联谊会共同主办。从2012年启动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届,项目累计融资超158亿元。近日,第十一届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最新赛制正式发布,新一届大赛将通过优化办赛形式集聚全球顶尖科创资源,全方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形成人才发展最优生态圈,助力创新创业的种子向阳而生、拔节成长。

赛制创新

增设青年创业人才专场赛和创新大赛

第十一届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将探索再出发、创新再升级,分设创业大赛、青年创业人才专场赛、创新大赛三个子赛事。

创业大赛面向成立时间在4年以内的企业或未设立企业的项目,经过初赛、复赛、行业决赛选拔,最终将有15个项目晋级全球总决赛。

本届大赛首次设立青年创业人才专场赛,面向创始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且成立时间4年以内的企业或未设立企业的项目,经过初赛、决赛,最终将有5个项目晋级全球总决赛;青年创业人才专场赛能够最大限度提高青年人才引育“精准度”,营造青年人才发展最优生态,构筑青年人才集聚高地,引导青年人才挑大梁、扛大担,在园区勇闯“无人区”、勇攀“千仞壁”,成为支撑我国科技创新的栋梁之材。

本届大赛增设的创新大赛,面向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有意回国在科技企业、科研单位全职工作的创新人才,通过材料初审、专家评审、人才路演三轮选拔,与用人单位正式签约合作。创新大赛将构建有效对接通道,更大力度帮助创新人才,特别是海外创新人才与国内的科技企业、科研单位等引才单位实现精准对接,以“赛马”机制达成合作、聚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协同联动

优化“全球城市伙伴计划”

办赛以来,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累计走进全球30余个主要城市,足迹遍及亚洲、欧洲和北美洲。2021年大赛全新启动了“全球城市伙伴计划”,联动全球25座城市、59位企业家和投资人,持续导入全球优秀人才、优质创新项目。

今年,大赛将提档升级“全球城市伙伴计划”。在持续加大“城市伙伴”招募全球优秀人才力度的同时,还将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领军企业建立协同合作机制,实现创业项目与产业载体、创新人才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进一步提升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精准引才水平,最大化发挥大赛全球城市伙伴的渠道价值。

作为赛事的主办地,苏州工业园区经过28年发展,已成为全国开放程度最高、发展质效最好、创新活力最强、营商环境最优的区域之一,被誉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

下一步,园区将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将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集聚全球创新要素的重要抓手,加快构建人才发展最优生态圈,全力支持海内外人才来园区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