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2022江苏—芬兰可持续制造领域对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01 16:13   浏览次数:

5月24日,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芬兰驻沪总领事馆支持下,省科技厅与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联合成功举办2022江苏—芬兰可持续制造领域对接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基于十年来江苏省与芬兰在产业研发领域的成功合作,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局长妮娜·科波拉发表了视频祝贺讲话,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在南京线下现场出席活动并致辞,芬兰驻沪总领事何朗明线上出席并致辞。20余位江苏企业及科技部门代表线下参会,芬方代表与部分江苏方代表线上参会,1500余人次观看了此次活动网络视频直播。

会议回顾总结了十年来双方深入开展创新合作与交流的历程,南京市科技局作了南京对芬合作需求推介,2家江苏企业就承担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项目开展了案例分享,3家江苏企业发布了具体合作需求,6家芬兰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最后双方有关机构进行了对接交流。

戴钢表示,十年来,江苏省与芬兰联合实施产业研发合作计划,成为中芬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发挥、利用江苏省的制造业优势和芬兰在可持续制造领域的研发经验,共促发展,为中芬科技创新合作作出新的贡献。妮娜·科波拉在讲话中也表达了对未来双方合作前景的信心与期待。

王秦在致辞中指出,江苏与芬兰的科技创新合作十年来在多个层面不断深化展开,即使在全球疫情期间也得到很好的保持,为双方产业发展和经贸合作注入了动力。面向未来,双方科技创新合作,特别是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芬兰是与江苏最早实施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的国家之一。2012年,在全国省区市中江苏率先与芬兰签署合作备忘录,设立产业研发合作计划,支持双方企业在新产品、新工艺等方面的研发合作及面向全球市场的产业化,也开启了江苏与欧洲国家建立类似合作机制的先河,其后双方两次续签备忘录,十年来,双方业已形成常态化的互访交流与项目对接机制,在全球新冠疫情期间通过加强线上对接活动很好地保持了合作交流的态势,持续推动形成合作关系和合作项目。截至目前,双方已完成九轮合作项目联合征集工作,共同立项支持了40余项合作项目,推动在绿色低碳等领域取得一批高质量合作成果,目前第十轮合作项目征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