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近期专题 >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新闻报道

苏大附一院阮长耿院士荣获2021年度江苏唯一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2-06-10 11:05   浏览次数:

交汇点讯 今天(6月9日)上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大附一院阮长耿教授获2021年度全省唯一江苏省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

阮长耿院士是中国血栓与止血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军人物,在他的主导和推动下,江苏省在血液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血液疾病(包括出血性疾病、白血病、血栓性疾病、多种罕见难治的血液病等)的诊疗走在全国前列。

“能获得2021年度江苏省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我感到很荣幸,感谢支持我工作的苏州大学,苏大附一院,感谢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对苏州血液学科长期以来的重视和支持,也感谢我的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阮长耿院士说,就一名科技工作者而言,如何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创新开拓,更好地解决血液病这一长期威胁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还需要我们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阮长耿院士长期以围绕出凝血异常疾病的精准诊疗、恶性血液肿瘤的免疫靶向治疗、血液肿瘤的致病机制和诊疗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如果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为自己的祖国、为人民多做一点事,这就是最大的幸福。”阮长耿深情地表示,在我的一生中,受老师和前辈的影响最深的有两点:一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热爱自己的事业,选择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以后就一直坚持做下去。二是严谨、求实、创新。做学问或者做医生尤其要如此,在严谨求实的基础上还力争有所创新。他热切地希望,大家能够像老一代的科研工作者学习,要有雄心壮志,踏踏实实、不弄虚作假、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和最大的精力奉献给科研事业。

新华日报·交汇点作者 杨频萍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来源:交汇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