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苏州青年科技创业大赛进入“路演月”

发布日期:2022-06-15 14:32   浏览次数:

6月8日,2022苏州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的首场路演赛在苏州市双创中心举行,大赛“路演月”火热开启。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将有175个青年创业项目在这路演赛的舞台上进行角逐。

本次大赛由苏州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团市委、苏州日报社等单位共同主办,市科技服务中心(市双创中心)、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路演采用“8+15”模式,即项目汇报8分钟,专家提问、打分15分钟。评委以此考察创业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企业经营能力,并结合各自专业知识领域进行不同角度的分析,为各项目的可行性提供更多指导。此外,本场路演的全过程进行线上直播。

大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以往科技项目评审模式,通过大赛的方式遴选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青年创业类立项候选项目,获得立项的项目最低可享50万元资金资助经费,优秀项目还将进入决赛角逐最高奖项。总决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含行业赛奖项)。大赛还创新引入“拨投贷”联动的支持方式,对决赛的获奖项目,立项后2年内,根据科技项目经费资助额,可获得由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政策性股权投资,按照1:1给予50万元至200万元,投资形成的股权50%可由领军人才在3年内以协议转让等方式原价回购。对获得青年创业领军人才立项项目,立项后2年内,根据科技项目经费资助额,按照1:1的比例,在“科贷通”政策覆盖范围内可给予50万元至200万元的信用贷款。这也意味着,一等奖项目除了可获得200万项目资助外,还可获得200万元股权投资以及200万元信用贷款,资助总额高达600万元。

本场路演为优质的创业项目搭建了投融资机构对接平台,多家投融资机构列席旁听,通过面对面交流,提升科技服务精准度,以缓解企业成长期的科技投融资燃眉之急。现场还聚集了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等大院大所前来观赛指导。

来源:苏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